亳州本地宝 > 亳州旅游 > 旅游情报 > 亳州花戏楼景点攻略
亳州花戏楼景点攻略
2013-12-16 15:08【我要纠错】

【导语】: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花戏楼景点攻略。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历史

  花戏楼,本是大帝庙的一座舞台。因其上面雕刻彩绘绚丽夺目而得名。花戏楼的建筑年代:据《创建戏楼题名》记载:戏楼建于康熙十五年,比庙晚建二十年。一九五六年二一月二十二日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九八八年,国务院正式将亳州花戏楼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艺术

  花戏楼,本是大帝庙的一座舞台。因其上面雕刻彩绘绚丽夺目而得名。戏楼座南面北,舞台前伸,形如“凸”状,四方翼角,加之屋面琉璃铺饰,金碧辉煌。舞台上方悬有藻井四围悬枋和徒垂莲。柱间有大枋,大枋与悬枋之间,悬有棚券,柱头悬狮垂鱼。枋之面外皆镶大木透雕,共有三国戏十八出。第出戏的人物,车马风物景色,雕刻工艺立形完善,给人以真实感,其它还有花卉、奇禽异兽。均雕刻玲珑剔透。由此可见花戏楼的建筑秀丽玲珑,雕绘精湛,别具一格,为请盛世的代表作,对研究我国戏剧的发展、雕绘艺术的精华都具有很重要的价值。


手机访问 亳州本地宝首页

  • 白衣律院 简介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景点白衣律院的景点介绍,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义门古镇的历史介绍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义门古镇的景点介绍。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著名景点 汤王陵公园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汤王陵公园的景点简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曹操宗族墓群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曹操宗族墓群简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华佗纪念馆 ---华祖庵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华祖庵的景点介绍。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著名景点 天静宫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天静宫的景点简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花戏楼景点简介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花戏楼景点介绍。具体内容如下:

  • 曹操地下运兵道 门票信息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曹操地下运兵道门票信息。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景点简介 九鼎灵山寺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毫州景点---九鼎灵山寺的介绍。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钓鱼台遗址 景点简介

    亳州本地宝为您整理搜索关于亳州钓鱼台遗址景点介绍。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旅游景点 魏武祠 门票价格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魏武祠门票价格的相关信息。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三国览胜宫 景点简介

    三国揽胜宫是我国改革开放后较早的仿汉建筑群旅游项目, 建于1992年,原为曹操纪念馆,后因全国停建楼堂馆所而改为旅游项目。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