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本地宝 > 亳州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等额递增和等额递减
等额递增和等额递减
2013-12-17 15:56【我要纠错】

  六、等额递增和等额递减

  这两种还款方式,没有本质上的差异。作为目前几大银行的主推方式,它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另一种变体。它把还款年限进行了细化分割,每个分割单位中,还款方式等同于等额本息。区别在于,每个时间分割单位的还款数额可能是等额增加或者等额递减。

  以贷款10万,期限10年为例,如果按照最普通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贷款人如果不提前还贷,那么这10年期间每个月还款金额就是1085.76元。如果选择等额递增还款,假设把10年时间分成等分的5个阶段,那么第一个两年内可能每个月只要还700多元,第二个两年每月还款额增加到900多元,第三个两年每月还款额增加到1100多元,依此类推。等额递减恰恰相反,第一个两年需要还1300多元每月,随后,每两年递减200元,直到最后一个两年减至每个月700多元。

  等额递增方式适合目前还款能力较弱,但是,已经预期到未来会逐步增加的人群。很多年轻人需要买房,并且工作业绩不错,虽然目前的收入负担房贷较困难,但是考虑到未来升迁后的收入大幅增加,可以采用等额递增还款。相反,如果预计到收入将减少,或者目前经济很宽裕,可以选择等额递减。

手机访问 亳州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中介费的收费方式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二手房中介费的收费方式。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购买二手房怎样验房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购买二手房怎样验房。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是什么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二手房是什么。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购买二手房的注意事项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购买二手房的注意事项。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如何公证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二手房如何公证。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条件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二手房按揭贷款的条件。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二手房买卖贷款费用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二手房买卖贷款费用。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二手房房产证办理流程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二手房房产证办理流程。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二手房户口问题处理方法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二手房户口问题处理方法。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二手房资金托管办理手续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二手房资金托管办理手续。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二手房买卖贷款材料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二手房买卖贷款材料。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 亳州二手房买卖过户材料

    亳州本地宝为您提供关于亳州二手房买卖过户所需的材料。具体内容如下下所示

  • 上一篇文章:二手房是什么
  • 下一篇文章:购买二手房怎样验房
  • 热门推荐